建一座城如果需要
二十年
推翻不超过三天
为了谁建
何以覆灭

有风、有云、
有太阳的一天
说不定有人笑了起来
或许在看风景

青海湖边有许多白色的马
草地里有深深浅浅的沼泽
假如我想象着
假如你的目光恰好落在我身上
似乎我可以走向河的对岸

一个艺术家说:
如果你是个艺术家,
你不需要钱、房子
股票、权势。
真的是这样吗?

一块红色的毛巾
在蓝蓝的天,蓝蓝的海旁边
——一个世界中心
也不过是这样了

有个诚恳的人
在乡下的时候和我说了
一些诚恳的话
进了城
我指责他:
为什么今天和以前说的不一样?
他说,
因为你一直在这城里。

加热了铁
冷却变成了钢
加热到一半的枷锁
裹在身上也是暖暖
今天我们都受了伤
一笑置之地话
就像出了一身汗

到了今天
终于可以祝福所有人
终有一无所有的幸运
抱住你的躯体
不承担你的重量
各有黑洞
何其自由

填平拉奥孔的基座
还有两只脚
直到通往地下的无尽之柱
一如天梯

一个艺术家说:
不如你跟我一起离开。
假如我也成了艺术家
还有什么可以互相牺牲
躲不过今朝太平盛世
明日也不会有原子弹

如来如来
无所从来
亦无所去
故名如来

评论
热度(5)
 

© 降落永不飞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